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淮北市出台住房新政 首次置业首付由30%调至20%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10-14 11:11

[摘要]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其健康发展,我市出台相关政策,为群众住房提供便利。

10月10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其健康发展,我市出台相关政策,为群众住房提供便利。

通过提供政策优惠、搭建“商品住房平价超市”等方式,引导棚户区改造居民选择市场化安置,自主选择商品住房。对未明确安置点的征收安置房,采取团购商品房安置或货币补偿形式进行安置,政府不再直接投资建设。

县(区)政府不再新建公共租赁住房,由政府通过收购或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也可通过发放住房租赁补贴支持保障对象在市场上承租住房。县(区)政府通过收购、长期租赁方式等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或通过货币化安置实施棚户区改造的,计入年度住房保障考核项目任务,并视同新建方式享受中央、升级资金补助等政策支持。

非淮北户籍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二手房、申请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等,金融机构不再要求提供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非淮北户籍人员在淮北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可凭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首付房款发票等在房屋所在地申请迁入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籍。对取得中级以上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经市人社部门批准招录的我市急需的技术人员,在我市就业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来我市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给予总房价1%的契税补贴。

至2015年6月30日前,在我市购买家庭普通商品住房的,首次购买改善性住房的(以上均不含二手住房),给予总房价1%的契税补贴。对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进程购房户,受益财政可给予一次性奖励,契税受益财政对购房契税实行全额补贴。

适当增加个人住房贷款额度,缩短房贷审批周期,优先满足个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需求,落实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积极争取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比例由30%调整为20%。

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下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连续缴存一年以上放宽到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首付比例由30%调整为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