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就算你不买房 房价上涨也会对你的生活有影响

红石财经  2016-02-29 13:07

[摘要] 2016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都继续上涨,而且涨幅比上月明显扩大。一线城市上涨明显,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

央广网消息 :近日,国家统计局在2月26日发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都继续上涨,而且涨幅比上月明显扩大。一线城市上涨明显,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

1、高房价加快了物价上涨的速度,同时加重居民购房负担,生活水平下降。

房价的大的受害者是普通居民,出于自住需求而购买高价商品房,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本来打算通过勤俭节约积累一笔首付款,原本打算改善现有居住条件,不料普通老百姓的固定收入增加速度难以赶上房价上涨速度,面对高房价只能望洋兴叹。

淮北房天下

2、 高房价抑制了居民在其他生活领域的消费,进而影响消费品市场的发展。

果如房价过高,直接结果就是购房者贷款额和还贷量增大,购房者的可支配收入是有限的,还了贷款,还有什么钱用来消费呢?

淮北房天下

不论你买不买房,为了有一套房子,你都会削减衣物、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方面的消费。除此之外潜在的购房人群也会选择节衣缩食,以积攒首付款提前购房。结果直接导致削弱我国刺激内需的政策效果,高房价或已成为我国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重要障碍之一。

3、高房价严重拉大了我国居民的贫富差距。

房价大幅上涨可以看成是一种极其不公平的利益转移,房价的持续上涨意味着财富以货币和固定资产的形式在向少数高收入者,特别是向投机购房者和房地产商手中集聚。

淮北房天下

当财富和权益向少数人手中集中时,大部分居民和经营者的收入则变相下降的,这将导致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对于我国较低收入居民而言,他们收入的增长远远赶不上房价的增长,住房支付能力逐步下降,许多人被排斥在住房市场之外。

淮北房天下

4、高房价引导资金从其他实体行业流出,削弱制造业,影响就业。

房价不仅推高了实体企业的用地成本,而且变相推高了企业的用人成本。2015年公布的上市企业年报中,40%的上市公司净利润都不能在一线城市买一套房子。搞实业还不如去炒房,恶性循环之下,终伤害的不仅仅是实体经济和制造业,更对居民的生活水平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